行舟

【叶王】如我相随(Hp paro)上

*大概是失去记忆的鬼魂老叶遇到了唯一能看到他的小王同学的故事

*又名“王杰希到底有没有一个英文名叫Jessica”

*私设如下

霍格沃茨发展为国际学校,十五岁入学,七年制,初阶加高阶,相当于普通人的高中加大学,三年级期末有升阶考试。

现时间线为22世纪,巫师与普通人的社会很好地相融。血统歧视、院系互怼现象基本消失,纯血至上被认为是几个世纪前的古董思想。

但17、18世纪巫师社会处于转型前期,血统矛盾进一步激化。


1

小王同学,霍格沃茨国际魔法学校二年级生,一米八,大长腿,穿着斯莱特林绿的制服看起来尤为挺拔。

擅配魔药,业已自学完毕初阶(一到三年级)魔药课程,曾在某天闲来无事时在校内某网站上注册了ID王不留行,备注是自制魔药出售,生意超出意料好,好到他接单接到手软,特殊时期(如期末考试)要把“您好很抱歉最近没有时间再见”设置成自动回复。

更擅骑扫把,斯莱特林院队一把好手,飞行轨迹超出众人贫乏的想象力,眼花缭乱尚不足以形容,作为找球手兼做仇恨吸引,一溜三不是问题。

小王同学大名王杰希,是个不用费心起英文名的好名字。然而这一优势发挥不了作用,22世纪,AI的发达程度保证了人类交流完全不会存在语言不同的问题,因此王杰希没有另一个名字叫Jessica。
 
离世界历史课下课前十分钟还有五秒,王杰希心里默数,五,四,三,二,一——历史教授开启语速爆炸模式,誓要利用最后的时间完成讲完一个chapter的重任,整堂课的内容重心无限后移。
 
他百无聊赖一转头,窗外春樱与阳光没看到,看到一个人。
 
不,一个鬼魂。
 
也不,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存在。
 
“……你是谁?”王杰希处于和平的22世纪,警惕心令人欣慰的仍然在线,放在桌下的手抓住魔杖。
 
那人浑身有种半透明的不真实感,但比学校里四处转的鬼魂真实的多——没有皮皮鬼,皮皮鬼四十六年前就投胎去了。最重要的是他有颜色,不是一团白的那种,因此得以让他那高于平均水准一大截的颜被王杰希这种凡人所欣赏。
 
那人看上去有些惊讶:“叫我?(王杰希:不然呢)我叫叶修。”
 
又感叹:“不枉我跟了你两年,总算能看见我了。”
 
王杰希寒毛竖起,就算对面不知名物种的好看并不妖气,也不邪魅,是那种干净的俊朗,他也不由想到C国志怪故事里讲的山鬼狐妖,捎带着回忆起与太爷爷的鬼故事相伴的童年。
 
叶修认真地看他,在历史教授滔滔不绝的背景音下露出一个真诚的微笑:“我想让你帮我个忙,你看行不?”
 
王杰希想:这个人很奇怪,年纪轻轻的,穿的衣服似要往前追溯不止一个世纪,但是笑得真好看,会不会是坏人?不会。他说让自己帮他,还不透露身份,自己要不要帮?不帮。
 
他说:“解释一下。”
 
叶修却耸耸肩:“我没法解释什么。我知道的就两点:一,我叫叶修;二,我死了。”
 
他再次使用真诚的眼神:“我想知道我是怎么死的,你能不能帮我?”

一时没人说话,这空档,历史老师激昂的声音立体环绕式将两人包围。叶修被迫听进去了两句,大惊失色:这都是些什么鬼,巫师现在学这个??
 
王杰希噗嗤一声笑出来,被历史老师罚出门外,靠在走廊的墙上,觉得这事儿有点意思,欣然道:“行,帮你。”


2

小王同学说话负责,说要帮人(鬼),就从规划开始认认真真地做。且他对C国传统文化怀有深厚感情,通读周易,对待灵异事件经验(自灵异小说中积累的)老道。
 
“……这么说你尝试过投胎,但是失败了?即使到一个新身体中灵魂也会以这样的方式回到霍格沃茨?你这是有执念。为情还是为仇?你仔细想想,记忆没有什么印象非常深刻的人吗?”

他此时蹲在地上跟一盆变种曼德拉草大眼瞪小眼,叶修飘在他身边,听过他头头是道的分析开始冥思苦想:“你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有。”

“是谁?跟你是是什么关系?”

“不好意思,忘了。”

王杰希痛苦地扶额。他想了想,决定放弃魔药课论文:“晚饭后来找我,我们去图书馆。”


走到图书馆正门口了,王杰希突然站住,转向叶修,略不对称的眼睛闪过探究的光:“不对,照你的说法,你在这待了至少有一百年了,看你也不笨,就从没来过图书馆找点有用的信息?”

对方在他的目光下泰然自若:“那肯定来过。”

“……那恕我也不能比你做到更好了。”

“不,你能,”叶修笃定道,“你不会让学生们因为看到一本悬空的书而尖叫,引来图书馆管理员后将整个图书馆设置结界。”

王杰希想了想那场景,觉得很喜感,好奇道:“你什么东西都可以碰到吗?”

“不,有生命的物体并不可以,”叶修道,“准确来说,是看不见我的有生命的物体。”

“有几个人能看见你?”

“就你一个。”叶修叹气,“算上动物的话,还有学校里养的一只猫。”

这么说我是例外,王杰希想。人总是会因为自己积极层面的特殊性或多或少地感到高兴,他来了兴致,问身边的人:“我能碰你一下看看什么感觉?”

“当然行啊。”

话音未落,叶修身体力行地扑到他的背上。搭在他肩膀的双手居然是温暖的。

几乎没有重量,轻飘飘的像是一团云,存在感却很真实。

“别动,”叶修压低声音(实际上不管高低都不会有第二个人听到),并把双腿也缠上去,“就这样带我进去,图书馆结界以气息有无为隔绝标准,咱俩离近点儿,应该能混进去。”
 
那人果然没有气息,在他耳边说话也没感到气流。
 

王杰希,人生的十七年里活得很是寡欲,没喜欢过妹子,也没喜欢过汉子,因此性取向不明。此时被个男人或者男鬼八爪鱼似的缠在身上,脸却有些烫,心脏跳快几拍。

他冷静地想,没事,这不足以说明我弯或者直,再观察观察。


3
 

小王同学,平时至少表面上是个全优生,如今放弃写作业来图书馆大海捞针,心里憋着一股劲儿,下手飞快,哗哗翻书(用了消音咒)。

“有了。”他一拍巴掌,“你来看。”

叶修不好让他人看到书自动翻页之异景,袖手看他忙活,闻言凑过去看,道:“长的是跟我挺像的,可是哥叫叶修,不叫叶秋。”
 
“你跟我说这是挺像?这脸压根一模一样。不是你,就是你的双胞胎兄弟。”
 
“那还真没准儿,”叶修笑,“这叶秋是干什么的?”

王杰希小声念给他听:“……1724~1731任纯血盟会嘉世会长,被誉为十八世纪最有天赋的巫师……挺厉害啊……往下是大段的功绩我跳过了,咦,这儿还有一句……”

“1730年挑战魔法与人类社会融合互助协会会长,Jessica,并取得胜利……1730年,我想想,纯血派与融合派开战的前一年?你这双胞胎弟弟挑事儿呢这?”
 
王杰希槽完,没等到叶修回音,一看那人低着头不说话,开始反省自己:王杰希,怎么说话呢,这不等于说这个跟叶修长一样的人是个战争分子吗?
 

书页上站着的叶秋对四百年后的世界一无所知,颇有气场地立在书页中央,漫不经心地抬眸看他一眼。
 
别说,这气质都像。
 

气氛尴尬而沉默,王杰希试图补救:“你不用在意这个,还不一定是你呢,我觉得你生前肯定是个好人。”
 
他很少说这种无根无据,主观性过强(基本上是在扯淡)的话,此时顾不了那么多,怕这位鬼受了刺激,像故事里写的哭泣的桃金娘一样给他来个只有他能听见的抱头痛哭。

“嗯?”对面抬头,“你说什么?哦,说我是个好人?”

叶修冲他灿烂一笑,露出八颗牙齿:“这还用说吗,那必须是啊!”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抄起本大部头书拍他头上,后在图书馆管理员的尖叫声中落荒而逃。

叶修在他旁边好整以暇地飘着(这鬼好像飘多快都可以),真心实意地感谢:“谢谢你啊同学,我好像想起些东西了。”

“哦?你想起什么了?”王杰希满怀希望。

“我应该就是那个叶秋,可能是为不想干了方便溜号吧,用了假名。”

王杰希为他当年的奇思妙想折服。

“还有呢?”

叶修又冥思苦想,最后正经道:“那个Jessica,长挺帅的。”

王杰希:……

他有预感,他跟这位主的日子还长着。


4
 

小王同学,富有爱心,喜欢动物(炸尾螺就除外),尤其喜欢猫。
 
他有幸见过能看到叶修的那只猫,布偶,眼睛又大又圆,皮毛白得发亮,可爱炸天。他之前听过学校里一些女生叫它小公主。
 
公猫小公主不甚在意名字这些外物,舔着爪子,好奇地仰头打量面前的两个人——一个站着,一个飘着。
 
“可爱吧,”叶修看了看四周,“可惜人太多了,不然我还能抱抱他。你来之前就只有他能陪陪哥了,哥还给他起了个名字。”
 
王杰希想起叶修独创的一系列简单又实用的整人(bushi)魔咒,对此人的创造力很是信任,问他:“叫什么?”

“大眼儿。”

他没反应过来,十分认真地纠正:“虽然我左边眼睛是大那么一点儿,不过我更希望你叫我王杰希,而不是大眼儿。”

叶修狂笑出声,拿手锤空气,断断续续地解释是猫叫大眼儿。笑够了,擦擦并不存在的眼泪,仔细看了看王杰希的眼睛(王杰希觉得自己脸又红了),拍板定论道:“不过我觉得这名显然更适合你,以后就叫你大眼儿行不?”

“呵呵,”王杰希微笑,“不行。”

“行吧,大眼儿,”叶修反复念叨几遍,“大眼儿,多亲切啊。”

亲切得,像是很多很多年前就认识了。

评论(3)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