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舟

【叶王】如我相随(Hp paro)中

写叶王令人愉快


5
 

前面说过,小王同学,魁地奇院队中坚选手。新赛季到来,课余时间基本泡在球场上。每天拖着他的灭绝星辰(名字是自己取的)训练回来,栽到床上挺尸一阵,才能睁开眼去冲个澡。有时候也睁不开,叶修就飘过来,趁同寝的不注意,给他搭条被子。
 
斯莱特林院队综合实力不错,方袁两名击球水平高超,守护友军的同时专阴对方控球手,击球手法格外暴力。可幸队长林杰能带稳不按常理出牌的三人(王杰希觉得有点委屈,他自己大部分时间都很中规中矩),比分稳步上升,最后是决赛对拉文克劳。

王杰希这个魁地奇天才一年级时被林杰发现,第一次比赛紧张到忘了如何跨上扫把,一飞起来才知道,都是自己吓自己,点儿事没有。

现在他对比赛驾轻就熟,寻找飞贼地空档里目光扫过观众席,看见了叶修,趁着人多没人注意,挥着面绿色小旗子冲他笑。

凑热闹,王杰希哼一声。

这一个走神,游走球气势汹汹地冲他撞来,他急转扫把险险避开,飞速运动的黑球擦着鬓角呼啸而过,将头发向一侧掀起。

他抓着扫把在空中翻滚一圈稳住身形,再去看时,哪还有叶修的影子?

他突然在莫名扑面而至的失落中觉出一点荒谬来。

他问自己,‘叶修’真的存在吗?一个只有他能看见的不知名存在?什么都忘了游荡在霍格沃茨的嘴炮鬼魂?
 
王杰希家族里出过巫师,又自小在太爷爷的熏陶下接触一些玄学法门,对于超自然现象的接受度相当高,今天不知哪根筋抽了会产生这种怀疑,还因此觉得心慌。

“想什么呢大眼儿,”身后却传来叶修懒洋洋的声音,“我说,比赛要全神贯注啊。”
 
他猛地回头,叶修就在灭绝星辰尾巴上,姿势风骚的单脚踩着棕色扫把支,对他眨一下眼,转眼又消失的无影无踪。

扫把上一过而逝的轻微重量感烙印在王杰希的感知里,固执地不肯消失。他突然就有一种实在感,像是一颗心,被这几斤几两给压实了。
 
王杰希环顾赛场去找,人没找到,看见了躲藏在球门柱旁的金色飞贼。
 
俯冲过去的时候,有人在耳边吹了声口哨,像是喝彩。


6
 

小王同学,C国土生不土长青少年,故土情结有,假可以不放,年不能不过。
 
来霍格沃茨之前担心过,资本家开的学校,不给年假怎么办。来一看,乐了,东方学生占比近一半,考虑到文化差异,寒假从圣诞放到元宵(与之相对的是暑假几乎没有)。

他问叶修要不要跟他回家过年,叶修说想,但是不能。

他这才知道叶修出不了霍格沃茨。

“这是个什么原理?你要是一定要出呢?”

叶修摊手:“不知道,我根本靠近不了边界,意识抗拒是一回事,身体都会有本能反应,拽着我往回走。”

王杰希盯着他半透明的身体看,没看出什么名堂来,只好大胆推测:“你这像是自己不想出去。”

“问题是,我根本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不想出去。”叶修说。

得,绕了一圈,又绕回来了。


王杰希围上斯莱特林特供草绿色围巾,回头看了眼缩在休息室软沙发里的叶修,嘱咐道:“那我走了,你一个人安分点儿,别去有结界的地方,别靠近教授级的巫师,别……”

叶修挥手,像赶小孩:“行了行了,怎么这么能啰嗦。”

王杰希不跟他生气,半路又折回来给他一个拥抱,一句话不说地转身走了,耳尖发红,步伐匆匆匆匆。


7
 

过年他回家时,寻思着给叶修带点新年礼物,然而那位吃穿都没有需求,左思右想,想到几十年前一种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主要用于娱乐的电子产品,叫手机。
 
现在人人都有个人终端,想干什么都行,上哪儿找手机去?还真给王杰希找到一部,大概是当年某果手机的最新款。
 
虽然是已经被淘汰的产品,对于生活在上上上世纪的古人叶修来说,那也必须是高科技中的高科技。他半躺在宿舍里
王杰希的床上,好看的手指飞快打字。

王杰希冷眼旁观,认出这是与手机搭配使用的经典姿势,叫什么优躺,具有让人一个下午都爬不起来有如虚弱咒的特效。

这时个人终端提示他的某站某账号有新消息,他点开一看,有人联系王不留行,问能不能给配福灵剂。

他挑了下眉。临近Valentine's day,一众为爱情倾倒的男女同胞赶着求他配的都是迷情剂,他私下很看不上这种强求爱情的行为,一个没接,都推掉。

眼下一堆“留行爸爸跪求迷情剂我已经喜欢ta三年了”中,夹着一个“福灵剂做不做得出来?价格私议”,画风不可谓不清奇。
 
福灵剂,又名幸运魔药,经过数次改版后配置工序仍然繁琐非常,用料顺序出一点错就要报废,属于高阶魔药课程内容。
 
王杰希绝不承认他被这个“君莫笑”的口气激起了好胜心。我只是想要挑战一下自己,他想。
 
“王不留行”虽然经常无法满足校友们的渴望,但对于想接的单态度一等负责。找了间空教室,研究一整天,一个星期内失败三次,把药材存货用了个差不多后,他有信心能成功配出福灵剂了。

他像是达成了一个大成就,带着些激动地敲开君莫笑的私聊。

叶修在他旁边,低头看手机。

王不留行:能做。价格如何?

君莫笑:你说了算。

王不留行:20魔法币(合60.8美元),可以?

君莫笑:行。

王不留行:转账行吗,打赏我有点不习惯。

君莫笑:这个,我没账户。

君莫笑:你找我哥们要去吧,叫王杰希,二年级蛇院的。

王不留行:……

君莫笑:我跟你讲特好认,大小眼,长得帅,全校也就他zjamxirhbxyak

他俩这种面对面披着id网聊的诡异交流方式被王杰希凶猛一扑打断:“叶修你玩我呢?!!”

叶修被他这么一撞,手机掉到课桌上,上面君莫笑和王不留行的聊天框赫然在目,亮瞎了王杰希的眼。

“冤枉啊,我又不知道‘王不留行’就是你。”叶修号叫喊冤。

王杰希捏住他的脸就掐,冷笑道:“你不知道?我配福灵剂忙活了多少天,你用脚趾头想都该想出来了!”

掐够了,他倒也不会真认为叶修会开这种低端玩笑:“你要福灵剂干什么?你又不能喝。”

“给你喝啊,”叶修赔笑,“你不说回来再去图书馆吗,我觉得我们可以试点不一样的。”

王杰希抬眉看他:“老手啊。”

叶修谦虚:“彼此彼此。”

叶修说的是禁书区,存放着由教育部评定为不适合学生查阅的书籍,大部分的年岁比叶修还老。然而有经验的人都知道,作为世界范围内的官方魔法学校,霍格沃茨禁书区的东西足够危险,同时也足够有用。
 
问题在于如何混过管理员的眼睛以及如何在千万本书中找到有用的那一两本。叶修想到用福灵剂,不得不说是很好的点子。

算了,王杰希掐着一锅魔药的加热时间,往里面加了一把草根,想,跟他还计较呢。


8
 

福灵剂名不虚传,他们摸到图书馆时,向来一丝不苟到严厉的图书管理员居然在跟妹子视频,心思全扑在个人终端的屏幕上。
 
王杰希抽出魔杖,杖尖轻晃两下,低声念道:“遮光蔽影。”

这是叶修发明的一个可以把人变得如同被章鱼喷了一身墨一般黑的小魔咒,用好了可以媲美隐身衣,美中不足的是光照下效果太过惊悚,且作用时间只有十分钟。
 
他沿着书架投下的阴影悄悄走向禁书区,“非常幸运”地没有弄出任何动静。
 
“孤灯可明。”叶氏照明咒,只有他自己能看到的光芒在他手心处亮起。

“goodjob。”叶修竖起大拇指,随着王杰希爬上高高的梯子。看他随手挑出几本书,一翻:

“这一本叫《啊!我至高无上的纯血世家》……里面有你的专谈,包括身高,体重,性取向,一夜几次……下面还有段风流情史?说你爱上了一个非纯血女子,跟她远走高飞,后为保护她而死……够痴情的啊。”
 
“还有这本《八一八你所不了解的纯血美男子们》 痛骂你是纯血统的叛徒,说你在嘉世的时候搞的小动作直接导致了嘉世后期的衰败和解体……你的死因是……跟逆贼勾结叛出时被家族诛杀?”

“这看上去一点都不可信啊,”王杰希简直无话可说,“还有这两本书的书名真的不是写反了吗?”
 
没有回应,王杰希心一跳,想这场景似曾相识,他该不会又想起什么来了。
 
他偏头去看叶修的表情,没把握好重心,脚下一滑,条件反射地想抓扫把——当然什么也没抓到,从快顶到天花板的梯子上栽下。
 
没等他用个魔咒做缓冲,叶修反应迅速的接住他。
 

他那么轻一个人能抱得动我?王杰希整个人埋在叶修怀里,脑袋里乱成一团:在冬天他为什么还是暖和的?我们在下落吗,还是在上升?
 

他们在下落。

叶修托着他落地,松开双手,轻声说:“两本书说的都不全对。”
 
王杰希听到个“全”,心里咯噔一声。
 
“我叛出嘉世,不是因为什么人,纯粹是我看不惯大部分成员的主张,”叶修嗤笑,“搞封闭,有这种思想的应该去原始社会。”
 
“我也没跟什么人远走高飞,Jessica更不是女子,只是怕造成麻烦没刻意公开而已,写书的人想象力太丰富了。”

“最后……不是什么我为了保护他而死,”叶修垂下眼,王杰希第一次在他身上看到一种可以称之为悲凉的情绪,“是反过来。”
 
他不再说话,倚在复古式样的窗户旁边看月亮。
 
王杰希也不说话,背靠书架坐着,觉得手脚有些发冷。
 
他一肚子不知从何而来不知向何而去的郁愤,想,回去就把剩下的福灵剂都倒掉,鬼信他的带来好运。
 
 

后来到底没舍得倒,挂王不留行账号下面注明次品低价出售了。结果是收到一大包打赏和一串感激涕零.jpg的表情包,用过都说好,还特便宜,评论区把他吹上天。二年级配成福灵剂,确实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可以高兴一下的。
 
不好的是叶修一天比一天沉默,气质逐步向忧郁发展。这不怪他。先不说想起生前的爱人为自己而死,何况他虽然记忆清晰到能说出诸如小时候专门用来欺负的双胞胎弟弟几岁换牙这种细节,还是没有任何事情发生,不知道要在霍格沃茨待到何年何月。
 
换成是他自己经历也要难受,他想。

不对,又想,他没经历,只是看着,就已经够难受了。

*hp原著没有出现过的魔咒都是我瞎编的,起名废请求原谅

评论(3)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