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舟

【伞修橙】精灵王子和两条龙的故事

其实是一个已经很累的老叶终于等来了沐秋


标题和文章画风悬殊系列因为标题是她起的! @凉风凉风凉-YU 


跟唯一的一篇喻黄相同背景,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设定https://20001023r.lofter.com/post/1e02dd61_123a98d1(不看也没什么影响



苏沐橙第一次跟叶修参加战斗,累到支撑不住人形,变成橙色的幼龙形态趴在叶修怀里,翅膀耷拉下来。

叶修略有些艰难地将“吞日”收回空间戒指——这是没办法的事,手炮、重剑这种重量型武器,相应地更适合龙族、巨人等力量型种族,特别是手炮的高后坐力,即使第一猎魔人叶修也没法凭着精灵之躯在战场上肆意轰炸。

“沐橙,累吗?”

幼龙的大眼睛睁开一条缝,龙族特有的金眸映出他的影子,少女的声音疲惫却清亮:

“叶修,你累吗?”

老实说,是有点累的。沐橙不过刚脱离幼儿期,离成年还远着,变成人形也就是十三四岁的样子。虽然力量足够使用吞日,但几乎没有战斗经验。对面的魔物本就难缠,叶修留神保护苏沐橙的同时还要给予恰当指导,心分两用,难免疲惫。

但他不觉得这到了需要说“累”的程度。

还不过是女孩年纪的龙笑了:“你的答案就是我的答案。”

这是苏沐秋离开的第四年,叶修孤身战斗的第四年,叶修封号斗神的第七年……也是命运画下轨迹,将三个人引至相遇节点后的第七年。

叶修摸了摸苏沐橙的脑袋,那里才长出两个橙红色的小角,还呈现着脆弱的稚嫩。

还不回来吗,他想。

你无微不至的护着的妹妹,都要上战场了。



要说叶修找到契约伙伴的经历,在偌大一个联盟也算是绝无仅有了。

奇就奇在,别人都是召唤魔法生物来到自己身边,他却不走寻常路,特丢份儿地被魔法生物召唤过去了。

彼时精灵族的小王子年方十五,志不在继承王位,志在拿上天赋予的丰沛魔力和生命力去斩妖除魔。顺了弟弟的行李离家出走,千思万想没想到没有大陆公民身份证,连最基础的货币兑换都干不了,更别提找工作,可能要抱着一堆精灵族货币把自己饿死。

就在叶修在有骨气的客死他乡和回家接受弟弟的嘲笑之间犹豫时,另一个分位面的某只银龙学艺不精的同时还胆大包天,画了个歪歪扭扭的空间魔法阵,准备干票大的。

就像是一脚踩空的感觉,再醒来时,叶修已经经历了一次无痛传送,身处与家乡隔了一个位面的龙谷。

房间门口探出一个小脑袋,随后女孩欢快的声音一路远去了:“哥哥!他醒啦!”


自称是苏沐秋的少年坐在床头,一脸哀伤着看着他。

叶修被他诡异的眼神看的寒毛倒竖,往后挪了挪。

“喂,你是什么种族?”

“人类。”叶修没打算说实话。

“人类,”苏沐秋闻言笑的眉眼弯弯,“那好办,管饭不是问题。”

……敢情是要看饭量吗?

“哎体谅体谅吧,我一个未成年的孤儿,在龙谷一个人过也不容易不是?不过养个人类还是小菜一碟,”苏沐秋哥俩好的揽过叶修,露出谜之宠溺的笑容:“我把你召唤过来,就得对你负责啊!”

叶修突然就有种想跑的冲动。


当然他还是留下了,因为苏沐秋坦然又理直气壮地一番话:

“不行,我的空间魔法还不成熟,这次成功纯属侥幸,其实我的本意只是隔空从龙谷抓只鸟过来来着……除非你想传送完后缺胳膊少腿或者发现自己身处未知位面。找别人帮忙?”苏沐秋笑出八颗牙齿,“不好意思,不才本人正是龙谷现存的唯一一头银龙。”

叶修深感龙谷气数将尽,别无他法,只好把走上驱魔师巅峰的大业暂且搁置,接受了龙谷暂住居民的身份。


现在想想,那段时光真是平静柔和得不可思议。



叶修从猎魔人联盟的大门迈出时,繁星已经铺满夜空。

他点了支烟,没急着抽,拿着站了一会,烟头在黑暗的夜色中闪烁成一个忽隐忽现的小红点。

这是他参加的第十次暗位面暴动的保卫战。

十年,不管是对于龙族还是精灵族那漫长的生命来说,都太过短暂了。可是时间不因寿命的长短而压缩或拉长,分还是分,秒还是秒,十年也还是三千多个日夜,足够发生很多事情了。

要是放在人类身上,已经是一个需要树立里程碑的人生节点。

他审了一天手下带的兴欣军团提交的保卫战报告,此刻大脑处在一种疲惫和兴奋并存的诡异状态,站在那儿,试图找出一个词来形容一下自己这荣耀和波折兼而有之的十年,却发现脑海中闪过的都是片段的画面。

很多画面。炮火炸开的绚丽,战场上阴影的逼近,剑的清辉,魔法阵的旋转,十字花型的祝福符咒……还有龙吟。

也有他指导新人驱魔师进行的每一次召唤,他带上战场的每一个新人的面孔——许多今日已是名震一方的高级驱魔师,他们的弱点,强项,还像是印刻般清晰。

还有,还有。

还有那年他提出建立契约时年轻的银龙明亮又肆意的笑。

还有史无前例的魔物大规模暴动的战场上,银色的龙翼成为生死之间的最后屏障。

重伤的龙用最后的气力回到龙谷养伤,然后是久别未相逢。

“叶修,你累吗?”

“我……”他抬头看了看一天的星子。

“我不累。”

十年前他想,这有什么,不能算累。就做那全联盟唯一一个契约伙伴不在身边的猎魔人又如何?斗神依旧是斗神,一杆战矛挑遍魔物未逢敌手。

现在他明白,不累是不可能的,真是累,说不累是骗人,但是他还要说:

“我不累。”

“苏沐秋,我们的胜次是2187:2143,你要还想扳回来,趁早吧!”

一支烟燃到尽头,叶修觉得可惜,但没再点。他随手分解了烟头,抬腕间看见苏沐橙发到通讯器上的消息。

“叶修,快回家。”

五字一标点,很简单的消息,内容也平平无奇。苏沐橙让他回家,原因可能有很多种,晚饭做好了、家里来客人了、甚至可能只是这姑娘买了新的指甲油想让他看看效果。

大概直觉这种东西,不是常理能解释的通的。反正叶修看到这消息的一瞬间,心脏就开始不管不顾地疯狂跳动。

奇异地,他不急也不燥,甚至传送法阵还画的颇为精细。柔和的蓝光里,他回到了公寓门口。

掏出钥匙开门的时候,却才发现手是颤抖的。

玄关处站着已经长到十六七岁模样的苏沐橙。

再往后几步,还有一人。

叶修与他目光接触了,两人于是异口同声:

“回来了?”

“回来了。”

评论(1)

热度(13)